說明:
(1) 以下是一篇關於 combi 今年新出的 Combi Pro 高效消毒烘乾鍋 的小抱怨文
  內容紀錄連續兩台新機器使用幾天內出現的問題(E3+溫度)
(2) 已經順利解決 (退貨退款),Combi 的客戶服務&產品服務真的做得很好。
  除了協助客戶,客服與工程人員也親至使用者家中了解使用的環境,與問題發生/排除的情況。
  個人是讚譽有佳(++++~oo),會繼續支持與推薦!
(3) 同時感謝竹北*媽咪的協助幫忙。


----- 這是本文 (樂透都不會中獎的機王?) -----

最近二寶(小女生)剛出生回家了,
大寶使用的消毒鍋剛好借給朋友 (舊的 combi 小綠消毒鍋)
由於 combi 舊的小綠消毒鍋 耐超好用拼第一,怎麼用都好用!
加上 combi 最近出了新款的消毒鍋,粉紅色又超好看,剛好搭配小女生!
於是就直接在竹北*媽咪買了新款的 combi pro 消毒鍋 - 粉色... (9/10購買, 9/12開始使用)

使用的方式就跟舊有的消毒鍋一樣,
(1) 使用80cc的RO水,
(2) 清水倒入水盤有確實將導風板拿起來,直接倒入水盤
(3) 外箱及上蓋確實放好
(4) 直接按下 消毒+烘乾 選項

大致的情況是,
(1) 前五天都很正常, 於是保固卡填好準備寄出(尚未寄出),箱子也進回收桶了.
(2) 結果箱子一丟的當天晚上, 消毒中就出現 E3 錯誤碼...
(3) 身為老科科大叔,也讓我找到 reset 機器方法,兩個按鍵一起按 (給大家參考),
  先消除故障碼把消毒程序完成。
(4) 本來只是突發狀況,觀察就沒事,
(5) 誰知道隔天女王大人使用完畢,靜置 1hr 後直接又跳出 E3 錯誤碼 (沒有使用的狀態)

解決辦法:
(1) 立刻聯絡 combi 客服... 但是已經下班..... 只好隔天在打
(2) 9/19 聯絡 combi 客服, 客服先跟我確認使用方式是否正確(確認正確),
  開始說這是機器的檢測機制,如果有問題要送回檢測。
  我則是質疑機器的品質問題(怕買到機王, 使用不到一周),看看是否能協助換新品測試,
  但是由於客服無法確認購買日期 + 箱子已經丟掉,只跟我解釋一堆機器的檢查機制,結論只能送修。
(3) 聯絡竹北*媽咪,請俏嗎咪幫忙跟廠商反應,
  這邊要讚譽俏嗎咪的服務,幫我爭取到直接更換一個新的主機本體 (由於箱子已丟只能更換新的主機, 需要帶發票+未寄出的保固卡)
(4) 真的很感謝竹北*媽咪的服務。
(5) 同時也詢問*媽咪服務人員是否是個案,俏嗎咪也表示:新的消毒鍋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但是他們的立場都會儘量幫客戶爭取

問題看似就這樣解決了....... (所以還是有問題)


----- 這是分隔線 (紅牌高舉) -----

(1) 9/20 晚上爆肝加班回家,女王反應,使用方式如上述,但是消毒鍋都在90度左右就會直接跳烘乾...
(2) 老科科大叔開始實驗,如說明書指示,加入80cc的水量,開始自動消毒烘乾程序。
  但由於已經深夜,只能選擇再次消毒烘乾隔天在處理。
(3) 發現92度就直接跳烘乾,無法加熱到100度 (前一台機器可以加熱到100度持續 30-60 sec)
(4) 9/21 今天早上繼續烘乾測試,結果也是在90度就直接跳烘乾...

目前的情況
(1) 早上9點先與 combi 客服聯絡... 但是 combi 上班時間是10點...
(2) 於是再與與*嗎咪聯絡,由於上次幫忙處理的大姊今天休假,由另外一位客服幫忙處理
  得到的回覆是: 有幫我把情況跟廠商反應,會請廠商客服與我聯絡,看要怎麼解決問題...

然後就這樣等待中...
(1) 使用約略一周,連續兩台新主機都有問題,讓我對於combi的品質直接打一個大問號。
(2) 如果最後還是只能送修處理,或者後續換新機的還是有問題... 我會很乾脆直接購買其他品牌的消毒鍋了...
  可能這一批消毒鍋的品質... 就是這樣了...
(3) 還是很感謝竹北*嗎咪的協助,後續服務真的處理的不錯。

持續追蹤...
也給近期要購買 Combi Pro 消毒鍋的人參考...

也請大家幫忙推薦一下近期使用的消毒鍋~ 謝謝!


----- 0925 分隔線 (正面肯定) -----

今日早上再度打電話給 Combi 客服,除了了解送修機器的進度與狀態,
也向客服人員表示,目前已在使用先前借朋友舊機且一切正常,及是否可以協助「新機退貨」的部份。

真的要稱讚 Combi 的客戶服務做得真的很好,
馬上幫我跟維修部確認狀態 -> 表示送回的機器是可以正常且可加熱至100度
(BUT 當時我在家裡實驗一整天真的都是在 90-95 度就直接跳烘乾模式;可能也是跟內容物滿載有關係)
客服可以理解我想退貨的理由 (使用一周內連續兩台機王?),願意協助幫忙。

同時表示,希望可以了解客戶使用的環境/方式/其他等,便於對問題的了解與產品的研發。
(一種 on-site supports/debugging 的概念!)
最後就約了周三中午,Combi 相關人員親自會來家裡了解使用的環境/方式等因素,確認問題。

目前都是相當的正面肯定 Combi 的服務,
也是會繼續將該品牌的商品列入日後寶寶使用的選擇 (當然,除了這一代消毒鍋)。

PS. 其實送修的當下,有留了一張手寫的 Note to Combi,大致的內容寫到:
(1) 使用的方式與遭遇問題 (一周內一台新機E3/一台無法加熱到100度)
(2) Combi愛用者 (消毒鍋/餐搖椅/推車等)
(3) 表示新的消毒鍋使用者的問題可能不是個案,且機制不便於使用者使用,希望未來的產品可以精進。

等周三 debugging,再跟大家報告進度。



----- 0927 分隔線 (結案) -----

Combi 的售後服務,正面肯定!
未來還是會持續支持 Combi 的產品,帶給我們家庭很多育兒的美好回憶!

今天中午,Combi 兩位服務人員於 1200 前就已經到家裡,
一位是由台北下來的客服小姐,一為則是台南上來的工程師先生。
對兩位比較不好意思,因為早上二寶回診檢查與預防針注射。
也很感謝 Combi,對使用者真的很貼心,也願意了解使用的狀況,是值得稱讚的優質廠商。

過程中除了測試,也聊了機器的部份,還有一些小孩經(噗)~

測試的過程,溫度在99-98度跳烘乾!但是水份是有確實蒸發完全(有見水蒸氣)。
工程師分析的原因:可能在於 機器水盤的水平 + 前方溫度感應棒的設計 = 造成的溫度顯示誤差
回家看了放置消毒鍋的椅子,水平真的是稍微往屁股斜,水盤加水後,水位會呈現前低後高的狀況,
應該是由於這樣的原因,造成顯示溫度的誤差 (爸爸媽媽就會開始擔心消毒是否有確實)

其中有討論一些機器使用的部份還有閒聊:
(1) 新的機器加入保護的機制,所以會有 E1/E2/E3 等錯誤碼!目的除了保護機器本身,也是保障使用者在使用上的安全。
(2) 反應 E3 錯誤碼的不便 (非個案),服務人員表示: 這批新雞比較敏感,後來製造的機器在偵測/檢測的部份已經有改善。
(3) 新的機器烘乾效率較高 (風量較大)。
(4) 有討論一些機器的設計,包含水盤、風扇口、上層配件置物盤。
  工程師的老毛病,總希望產品愈做愈好,最好是 耐超好用拼第一
  (違背 cost-down 原則)。
(5) 表示願意支持 Combi,由於喜歡小孩要繼續努力三寶四寶,還是會持續支持 Combi 的產品 (除了這代消毒鍋)。
  期待 Combi 在新產品上的改進,可以讓使用者更安心/便利。

最後決定還是先用舊的小綠,服務人員阿殺力直接現場退款退貨處理。
原機器與完整配件(包含備用機),交由服務人員帶回。
(其實好想把上蓋跟量水杯留下來阿)
(因為舊的上蓋小缺角[強迫症發作],加上量水杯則被大寶藏起來了)
(BUT 我不是奧客,我很單純的只是一個快過保存期限的老科科大叔)
狀況跟你類似…第一代白綠鍋被我操了3、4年,小孩長大也就送人了
後來今年隨著二寶來臨,又在婦幼展Combi攤位買了一台粉紅鍋
用了3個月出現E3
客服一樣在電話中跟我先確認使用狀況,問完大致上的使用應該是正常狀況,
還是幫我安排的維修流程,貨運來我家把鍋子收走,回廠檢查。(離購買時間過太久無法換新的)

維修要快3個禮拜 (等待期間不算短) ,不過還好當時他們有提供一台備用的白綠鍋給我用
(這也給大家參考,如果遇到維修直接開口要鍋子,不用額外加錢!)
隔一兩天貨運就來交換收走鍋子給我備用鍋,到這裡為止都還算可接受

過了大概兩個禮拜,得到回覆檢查結果是機器進水 @@
沒圖沒證據,跟他們要照片來看機殼內還真的有水痕累積的樣子。
技術人員說可能是因為在清洗不銹鋼盤的時候,水濺入出風口流進機子裡
或是水流過左上角小按鈕的縫裡
因為狀況不是很嚴重就沒有跟我收錢
現在操作流程是:
1.水盤先加好水、再放上導風板
2.把奶瓶桶放上底鍋
3.放入洗好的奶瓶
4.蓋好,啟動
目前修回來2個月使用都正常,但感覺新一代消毒鍋對消費者正確使用的要求是不是有點嚴格…
只能說樓主多跟Combi詳細地反映,自己覺得他們還滿願意解決問題的
今天剛送修回來,使用3個多月,也是出現E3錯誤碼,
維修時間大概一星期,有提供備機使用,維修服務還
不錯,今天再用看看有沒有問題.
目前的狀況,與客服聯絡後,只能送廠檢測。
客服表示若有問題會換新機!
星期五就來收件、並有備機使用。

但其實有點完全失去信心!
畢竟連續兩台新機都在幾天內就出狀況(正常使用)!

跟女王討論後,目前是把借給朋友的消毒鍋拿回來使用(舊版的小綠)。
打算週一與客服聯絡,討論是否可以「退貨」處理!
畢竟連續兩台新機頻出問題(幾天內)。

Combi客服與購買的商家都很積極的幫忙處理,
服務與態度個人都是正面肯定!
但是新機器的問題還是需要Combi多加重視!
(就目前聽到的消息,新機器的問題不少)

後續再跟大家報告!
粉紅色真好看

我家有買上一代的白綠色款
用了快一年烘乾功能突然罷工
送修後到目前都正常運作中
算算也快三年了

整體來說售後服務還不錯啦

最想抱怨的是上方的奶嘴籃
每次拿東西不小心撞到都會山崩
輕鬆熊 wrote:
粉紅色真好看我家有...(恕刪)


真的~ 本來以為新款會是包覆整個平面的大型配件欄 --> 可惜沒有...

我家舊的小綠目前使用第三年,還是很好用!

Combi 的服務真的很好,對消費者也很貼心,大力稱讚!

bosschenddd wrote:
狀況跟你類似…第一...(恕刪)


我今天也有向 Combi 表示,
新的消毒鍋保護機制,相信是為了使用者的安全而設計,
但是其限制也對於使用者造常相當的不便 (對使用者過於嚴苛)

至於進水或者水量,可以透過設計更改來解決,
若是使用不當,個人認為大部份使用者也會接受付費維修的選項 (合理的收費內)。

例如之前購買日系H牌吸塵器,因電壓關係導致馬達燒毀,
也是自費更換相關零件 (維修也是服務的一環,花費並不貴)。

可以說 Combi 的客戶服務做得很好。
希望新的產品可以愈做愈好!
Penguin.Lin wrote:
說明:(1) 以下...(恕刪)


超鳥的~

超後悔買combi

我今天下午3.4點,剛剛才用了第二次加熱


就出現E3的死當


還好原po有提供從開機方法~


但....試了第三次,繼續死當

Penguin.Lin wrote:
目前的狀況,與客服...(恕刪)


那請問樓主後來怎麼處理後續呢?
請聯絡原店家或客服,
可以參考內文,我最後是直接退費!
用舊的小綠 (耐超好用拼第一)
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5&t=5270437

小密舒 保養噴霧 8種保養需求 一瓶滿足


小密舒 保養噴霧 8種保養需求 一瓶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f3b8yta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